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肇庆学院分赛决赛圆满落幕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肇庆学院分赛决赛圆满落幕

 

421日下午,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肇庆学院决赛在我校创客方舟举行。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丁孝智、就业处处长梁建梅出席了本次大赛。旅游学院副院长李朝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俊霞、宣传部副部长陈伟林、团委副书记马舒洁、就业处副处长谭铁伟、文学院侯晓辉老师、教育学院曾苗苗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决赛以选手现场PPT展示的方式进行。20名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反馈修正等几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职业梦想与发展规划,选手们所展现出的朝气与自信,流畅的自我表达与对未来精准规划赢得了观众们一次次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罗婷获得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邓卓康、张泳欣、体育与健康学院朱程强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杨丹丹、张嘉丽、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林梓瑜、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温艺聪、陈超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秋媛等获得三等奖,其余10位选手获得优胜奖。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5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赛后,评委代表侯晓辉老师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她认为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热情饱满、积极向上,能理性地剖析自己的性格特点和优点劣势,并联系家庭环境、学校平台、社会背景等各个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清晰的分析,形成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一步步达成梦想。同时,侯老师也指出了部分选手们的自我认识、企业环境分析、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并给出解决思路。

据悉,大赛启动以来,经广泛宣传发动,我校报名人数13149人,提交作品8237人。经二级学院初赛、复赛,校复赛,最终评出20名选手晋级校决赛。大赛的举办,旨在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领和示范职业规划实践,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唤醒大学生的学业生涯管理与就业自主意识,从而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毕业生更该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创业。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