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复赛圆满结束,省决赛名单出炉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2日

 

6月1日,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复赛圆满结束。经过五天四夜的集训及考核,本科组和高职组各50位选手的成绩座次已经排定。

 

本届大赛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高校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53所高校的44.2万名在校生报名参赛,提交职业规划作品28.8万份。经过校赛的选拔推荐,以及省初赛的严格评审,最终来自67所高校的共100名选手进入了省复赛,其中,本科组和高职组各50名。

省复赛集训与考核

5月28日~6月1日,晋级省复赛的选手集中在肇庆学院主校区进行了集训与考核。

在前面的环节中,所有选手均较好地完成了职业生涯规划基础理论梳理课程、PPT制作课程与考核、职业探索体验与考核、表达力提升课程与考核、团队情景模拟考核等任务,全部获得参与最后总考核的资格。

(职业生涯规划基础理论梳理)

 

(表达力提升与考核)

(职业探索与考核)

                                                 

(PPT课程与考核)

 

(情景模拟考核)

 

省复赛总考核

总考核于6月1日上午进行。

本科组和高职组同时考核,各组50位选手先后上场,围绕“我的职业决策”主题,进行4分钟的PPT展示陈述。来自非高校、企业的14位评委,分成两个组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评分。

(本科组考核现场)

(高职组考核现场)

 

省复赛总结会

6月1日下午,省复赛总结会在肇庆学院陈熹音乐厅举行。出席总结会的,有来自大赛主办、承办、协办及协办单位的领导嘉宾,综合考核评委专家们,支持本次省复赛实践环节的企业代表及学校负责人,还有前来参赛及观摩的师生们。

 

总结会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向丹阳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省复赛过程回归视频。随后,华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本次省复赛集训总督导谢珊老师对本次省复赛集训与考核的过程进行了小结。

接着,选手代表肖奕璇(高职组)、吴岭娜(本科组)分别上台发表感言。通过几天的学习,选手们获得了明显的进步与成长,她们谈及最多的还是感谢一词,感谢大赛给予的平台,感谢讲师、导师及指导老师的传授与指导,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与陪伴。

选手的成长,离不开省复赛集训讲师和导师们的辛勤付出。华南农业大学陈琦老师,作为省复赛集训导师代表也上台谈了集训感想。在谢珊老师的带领下,华南农业大学的导师团队出色地完成了省复赛集训任务。集训过程中,导师团队毫无保留地为所有选手分享知识与经验,全身心地投入到对选手们各个环节的辅导当中。他们不仅仅是在传授职业规划的知识和技能,更是在为学生们点亮一盏盏人生的明灯。

随后,各小组还分别进行了集体展示。青春的舞步,明亮的歌声,真情的告白,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阳光与活力。

 

综合集训、考核与活动的表现,组委会在本科组、高职组中各评出一个小组,作为本次省复赛的优秀选手团队。总结会上,肇庆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丁孝智教授以及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梁建梅,为获此荣誉的本科2组 “小狼人团队”和高职2组“斜杠小庄团队”颁发了奖品。

为感谢总考核环节中专家评委们的辛勤付出,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科员刘琨代表组委会,向评委们颁发了省复赛评委聘书。

来自深圳大学的陈德明副教授代表专家评委做了省复赛总考核的点评。他围绕“与时俱进”及“与众不同”两个关键词,以及“情理交融”的展示理念,对选手们在考核中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分析与评价,一番点拨使选手们启发满满。

 

会上,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科员刘琨还代表组委会,向支持此次省复赛外出实践的肇庆移动、风华高科、星湖科技、鼎湖山泉、唯品会(肇庆)5家企业和肇庆市颂德学校代表颁发了牌匾。正是这些企业和学校的接纳、支持和配合,才确保了省复赛职业探索环节和中学“生涯唤醒”主题班会活动的顺利实施。

最后,刘琨宣读了晋级省决赛的选手初步名单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复赛仍然采取了集训+考核的方式,目的就是希望选手们不仅是同台竞技、互相竞赛,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赛平台,帮助学生获取更多的职业生涯发展理论知识,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实操方法,提高自身发展的综合素质,收获成长的宝贵经验,这也是举办此次大赛的最主要目的和理念。

省复赛顺利降下帷幕。肇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就业指导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本次省复赛圆满成功的最大保障。

省决赛及颁奖仪式将于6月16~18日在肇庆学院举行。我们一起期待!

 

省决赛选手名单

根据省复赛总考核的成绩,以及大赛规程,本科组、高职组各有25名选手晋级省决赛。以下为省复赛总结会宣读的晋级名单。

 

(最终名单以正式通知文件为准)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