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在线 || 旅游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复试与调剂网络交流会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就业指导在线 || 旅游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复试与调剂网络交流会

新闻中心 ZQU旅游与历史文化XY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考研学生的影响,进一步加强考研学生复试与调剂的分类指导,帮助其明确方向、了解资讯、掌握技巧,3月31日、4月1日下午,我院分别举行旅游系和历史系2020年考研复试与调剂网络交流会。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考研学生以及19届研究生校友参加,16级辅导员慕容诗韵主持会议。 

 


 

 

交流会活动进程

本次交流会大家虽然不能面对面的交流,但一点也不影响老师和师姐们的热情,踊跃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建议,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关于考研复试与调剂都有哪些好意见。

 

                                    旅游系参会人员                        历史系参会人员

 

01

 

李朝军副院长讲话

李院长从考研复试与调剂两个方面给予同学以下意见:总分排名靠前的同学,要利用居家时间做好复习,不可掉以轻心,建议大家多与老师、师兄师姐联系,广泛收集复试信息。成绩排名靠后的同学要坚定信心,积极调剂,选择调剂的院校尽量避免扎堆,要打破地域局限,多关注东北、西北部等中西部学校。最后,提醒大家要做好网络复试的准备

 

02

 

陈军副书记讲话

陈书记向全体老师介绍了今年我院毕业生的考研情况,并为同学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点赞,之后又详细介绍了今年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扩招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准备好复试,抓住这个扩招的机遇,争取考研成功。

 

03

 

周军副院长讲话

周院长就同学们现存的一些情况进行相应的指导,希望同学们首先要做好自我评估、多手准备(复试、调剂、找工作)。其次要多关注复试、调剂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最后在备考和复试时一定要冷静专注,心态平和

 

04


 

吴清副教授

吴老师针对复试常见问题给予了解决方法:

1.在准备复试时要看招生简章上参考书,扩大知识面,浏览官网上的信息,了解考试范围。

2.专业面试时要突出自己优势,如本人主持或参与的项目,跟随老师做过的研究。

3.准备复试期间要每天练听力和口语,英语口语面试环节也非常关键。

秦宁东老师

秦老师着重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调剂问题,并给予以下建议:不要扎堆在一些调剂热门高校,要多考虑中部、西北部的高校。时刻关注研招网,做好调剂信息的收集整理,此外可以通过考研QQ群获取相关信息。最后,调剂志愿填报要慎重,尽早联系心仪院校,尽早填写调剂信息。

赵斌老师

赵老师着重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面试的问题,建议同学们面试时,以诚实作为第一原则,尽量避免常识性错误,回答问题时尽量简洁明了、逻辑性强,思路清晰,可以提前将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整理,以应对老师们的提问。

 

05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郑月明(历史专业)分享调剂经验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柯月嫦(人文地理专业)分享面试经验

本次活动,我院还邀请了去年考研成功的柯月嫦和郑月明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去年复试与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复试成绩所占比例已提高到50%,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考研复试。

 

06

 

师生互动交流

       听完了老师们与师姐们提出的建议与指导,同学们也有许多自己的看法与问题。在互动交流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都认真细致的一一回答,也欢迎同学们私下联系交流。


07

   

杨雪梅书记总结发言

杨雪梅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坚持到底,认真准备复试,积极应对调剂。同时,在家中或者复试的途中做好疫情防护,及时向班主任及辅导员汇报个人身体状况及个人行踪,并预祝大家复试顺利,考研成功。

本次网络交流会,为在紧张准备复试和调剂的同学们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同时也体现了学院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考研,并将此纳入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六大观测点中。考研辅导作为我院培养学生“四创”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让我们一起努力,

让旅院越来越好!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NEWS

推文排版:黄家怡

责任编辑:慕容诗韵、车翔宇

复审:陈   军

终审:杨雪梅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