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就业路,等你来开辟!——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生求职择业经验分享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乘风破浪的就业路,等你来开辟!

 

 


 

毕业·就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使关于2020年的所有都变得不简单。原以为在春暖花开时,可以奔赴新的征途,却不料“就业的寒冬”并未过去。随着求职方式的改变,以及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今年的求职之路困难重重。但旅院学子们并未放弃,依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应对就业挑战,战疫、就业两不误。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分享的宝贵经验吧!

 

经验分享

姓名:谭书婷 

班级:16酒店管理2班

就业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茂名市分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忽如其来的疫情,打得2020届毕业生措手不及。求职,求学都比往年要困难。3月,出于安全考虑,谭书婷以实习生的身份入职家乡茂名的华图,成为了一名学习顾问。此时,很多大企业、国企已开始招聘,特别是国企的很多岗位都是面向应届生的,所以千万不能浪费应届生的身份。7月,她如愿收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茂名分行的体检通知,并在7月底入职。如果你是有目标的,就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如果你没有目标,可以广撒网。当确定报考银行岗位后,她主动去了解银行笔试的考试范围,做相应的准备。每一次参加笔试和面试的机会都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

对于在疫情期间找工作,有以下几点想和大家分享的。第一,以安全为主。第二,有机会就要多去尝试,不要怕失败。你的专业和你的就业不一定要对口。专业是兴趣,就业是谋生的途径。第三,投了简历之后要根据所投企业往年的招聘流程,准备好自己的求职资料。第四,要从失败中总结经验。第五,先就业后择业。如果刚好有一份工作摆在你面前,但是你不是很喜欢,我鼓励你去尝试。在这种困难的时候先找到一份工作是最主要的。

 

姓名:李铃 

班级:16旅游管理1班 

就业单位:汇丰环球客户服务(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李玲目前在汇丰环球的金融犯罪合规运营部就职。面试是在疫情之前,收到入职通知是在二月初,当时还是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所以对于是否入职她还是很犹豫的。但俗话说得好,先就业再择业,被动等待不如主动把握机会。于是选择了先入职,之后再根据情况再做打算。幸运的是,入职后便被通知可以在家办公,使其顺利地度过了艰难的适应期。

新手期过后,慢慢习惯现有的工作氛围、工作节奏,良好的工作环境、不错的同事关系、较大的工作平台、可观的工资待遇,最终使她选择了留下。有很多时候,我们或许没有办法追求到最好或者最合适,可以退一步,选择一个还不错的选择。也希望大家在没有遇到dream work前,能先有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啦。

 

姓名:史娇萍

班级:16旅游管理2班 

就业单位:星河智善生活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应届生来讲,找工作是令人头疼的,而找什么工作更是令人迷茫,甚至多数应届生会认为“毕业即失业”。幸运的史娇萍通过参加星河智善生活股份有限公司的校招如愿拿到offer,最终于2020年3月2号以“智善生”的身份正式报道入职,并且从事心仪的人事招聘岗位。尽管疫情期间上班仍存在风险,但是个人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自觉做好防护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在日常的工作中也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通过跟岗、个人实操等方法去学习到更多有关于招聘的专业知识并认清自己的优劣之处,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己,让自己每天成长一点点!最后,希望尚未找到工作的同学要勇敢踏出每一步,可能你投了简历杳无音讯,但是请你们不要放弃

 

姓名:莫漫媛 

班级:16历史班

就业单位:汕头金山中学南区学校


 

莫漫媛签约的是一所市属民办学校,当时看中了这所学校的口碑以及教师培养机制,所以便在去年11月份递交简历并顺利通过考核,最终把这份工作确定下来。受疫情影响,目前中学尚未正式开学,而新老师也没被安排网络授课,于是她便在家“充电”备课,为复学复工做准备。网友调侃2020届的我们是”史上最难毕业生”,确实如此。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最近省政府出台了不少倾向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很多招聘单位也简化了考核程序,对应届毕业生来说便是难得的机遇。明目标,找定位,勤搜索,广撒网,细比较,慎抉择,有信心,不放弃,善调整。相信大家早晚都会收到自己心动的offer!

 

姓名:叶倩岚

班级:16酒店管理1班

就业单位: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疫情突然而至,所有的美好计划都被迫改变。在家足不出户的几个月里,心情逐渐焦虑。时间来到四月,开始在各大求职平台填写简历。在经历了专业不对口、简历被拒、要求不符等多种挫折后,终于等到了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考试通知,笔试之后的几天收到了面试通知。然后就是公示、体检、入职,一切都很顺利。叶倩岚是幸运的,幸运地找到了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幸运的背后是个人日积月累的付出,以及自己不懈的努力

 

小编寄语

 

尽管这是一个未曾有过的困难就业局势

但师姐们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

 不断提升自我能力

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功夫不负有心人

    祝所有为工作奔波劳碌的同学们

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且心仪的工作

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

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让我们一起努力,

让旅院越来越好!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