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聚思才.协力共赢”校企合作研讨会 暨肇庆学院2021届毕业生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本网讯  916日下午, “菁聚思才 协力共赢”校企合作研讨会在临峰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雨果、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于海波、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总经理助理汤堂燕、高新区重点企业代表以及我校就业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谢冠华对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南方人才市场、高新区重点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及校地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肇庆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申硕改大”工程、新校区建设,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大力发展“新师范”和“新工科”, 教师教育、校企协同育人进一步凸显,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和肇庆高新区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实现产教融合,探索订单式培养机制等,让毕业生对本地企业加强了解,对企业产生认同感,吸引更多毕业生留肇就业,最终达到学生、学校、企业、政府多方面双赢的局面。


吴雨果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高新区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高新区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力度,推出人才招聘优惠政策,把高校毕业生见习实习基地建设纳入政策扶持等,为人才进入高新区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他希望接下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出更多普惠型的政策,加大对人才和企业的扶持,针对企业技术难点,推动校企进一步合作,实现共赢。


我校机械、化工、食品等对口专业的二级学院代表为现场嘉宾介绍学院概况和办学特色,并就高新区对口企业如何与学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作出了主题分享。高新区重点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研讨会结束后,高新区36家重点企业与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见面会在体育馆二楼进行,参会学生近1000人。应聘学生结合自身专业、技能,认真咨询公司情况、岗位需求,招聘企业相关负责人热情答疑,对企业的岗位需求情况进行详细解说。


据悉,此次合作研讨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密切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充分挖掘和发挥校企双方核心资源新优势,共同研究创新企业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高新区各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也为我校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了保障。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