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业指导课获评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4月1日,教育厅印发通知,公布2021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名单,由就业处处长梁建梅主持的就业指导课榜上有名,体现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成效。

  此次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评选活动从3月上旬开始。教育厅希望通过评选活动,推出一批就业创业金课,展示近年来我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成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促进高校不断提高课程教学水平,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活动从教学情况、评价应用、课程特色、师资条件等方面对候选金课设置了推荐标准。经过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全省共有26门课程入选,成为2021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据了解,我校就业指导课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素质提高为基础,以技能提升为核心”的理念,引导学生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社会发展相结合,树立起职业生涯发展的自觉意识,树立积极正确的职业态度和就业观念,使学生了解职业发展的阶段特点,了解自身特性、未来职业特征以及社会环境,了解就业形势与政策法规,掌握就业市场的相关信息,使学生具备自我认知与分析技能、信息搜索与管理技能、生涯决策技能、求职技能等,促进大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梁建梅表示,将把握此次获评广东省就业创业金课的契机,按照教育厅的要求,对就业指导课作进一步的完善,推动就业创业课程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效,为今后的就业创业工作提供重要的支撑。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