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2021届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会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undefined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普通高校,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根据6月3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14号)的文件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我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含研究生,以下简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以稳就业、保平安为第一原则,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我省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尽早就业”。经研究,定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举办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


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要求的重要具体举措。各承办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组织好活动,最大限度为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便利条件,确保我省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图片    



 

        

二、加强组织领

各承办高校要成立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14号)《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大型群众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粤卫疾控函〔2020〕196号)《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管理具体要求》(粤教毕〔2008〕24号),充分研判,制订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做好防疫和后勤服务等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承办高校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

图片    



 

三、做好疫情防控

各高校要准确把握“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批准后,严格按照省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活动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和现场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及其它防疫应急措施,并适当控制规模、严格控制场内人数,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关要求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进行动态调整(相关指引可登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或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下载)。

图片    



 

        

四、加强宣传发动

各地教育局要积极组织、协调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辖区内各学校做好本地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推荐服务和专场供需见面活动。各承办高校要充分利用好校内外各类宣传媒介,将活动信息动态、就业措施、工作亮点及招聘具体安排、应急预案、防控措施等及时向毕业生和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宣传,争取更多的就业资源,确保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充分了解掌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

图片    



 

        

五、严格落实规定

 

现场设置法律咨询服务点,确保毕业生的合法权益。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必须在国家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范围内进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用人单位和通过供需见面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应签订《就业协议书》,所签订的协议作为编制毕业生就业方案的依据。

图片    



 
  

六、提升服务水平

  

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发挥官网“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微“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以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作用,大力推广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学生快速入场投递简历,进行岗位精准匹配推送,毕业生即日起可搜索并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实现一站式办理就业相关业务,如:创建简历、找工作、拿offer、申领报到证、查询档案,以及在线签订《就业协议书》等,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方便、快捷、有效的精准就业信息服务。

图片    



 

七、做好就业指导

  

加强企业遴选,严格审查程序,杜绝出现就业市场招聘乱象,确保学生求职安全。各承办高校对参加供需见面活动招聘单位的资质与高校毕业生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严格审查。要积极做好毕业生前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毕业生合理降低就业预期,先就业再择业,切实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积极有序开展,维护就业大局稳定。

图片    



 

        

八、及时报送信息

  

一是请各用人单位,及时登陆“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网址:http://job.gd.gov.cn),点击智慧招聘栏目的用人单位招聘,根据操作手册进行注册报名。二是请各普通高校,按要求通知2022届毕业生于10月11日前在微信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在公众号办事大厅的毕业生求职模块进行授权及绑定生源信息,创建职业简历,便于在线进行更精准的岗位智能匹配推送(详见操作手册)。三是请各承办高校,登陆官网点击智慧招聘栏目的合作伙伴端获取邀请码及链接,邀请用人单位通过该链接和邀请码注册报名参加活动并进行审核;在院校端对用人单位参与线上线下活动的专题岗位进行审核并分配场地。同时,认真做好用人单位类型、岗位数量、毕业生投简历数量、邀约学生面试情况数据的采集工作,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供更科学的参考依据。


供需见面活动具体安排和使用手册可浏览“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以及“广东教育”“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平台。


联 系  人:孟秋贞

联系电话:020-37628979,37628812

技术支持:020-87607080

联系邮箱:market@acad.com.cn

附件:

1.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安排表


2.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操作流程图


3.《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大型群众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粤卫疾控函〔2020〕196号)


广东省教育厅

2021年9月30日



     




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

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安排表

(下滑查看更多招聘内容)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