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职业发展辅导月系列讲座——人人都能成为大象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通讯单位:文学院


为让学生们了解行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尽早做好职业规划,10月31日下午2点半,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先生在我校陈熹音乐厅展开有关个人创业经历的讲座。

  在讲座上,谭贻国先生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他的个人经历与职业生涯,介绍了智客空间与大湾区VR产业创新中心,引发了学子们对VR,AR,AI等新兴产业的关注和思考。然后,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VR、元宇宙等概念,讲述了VR在培训实训、政务服务、文旅体验等应用案例,重点描述了湖南广电虚拟主播广泛应用于新闻播报、综艺科教等节目生产等方面应用场景,“湖小漾”在芒果“幻城”演绎的具体例子,得到现场汉语言文学和中文专业学生的热议和关注。谭贻国先生希望通过掌握VR技术提升内容的价值引领能力,主动适应内容产业快速发展的数智化趋势,积极探索,创造新的文艺方式,让文化与科技共情共生,成为创新的明灯照亮肇庆学院文学院的学生心灵。在工作之余,谭先生也十分热衷于公益事业,他热情地向同学分享了他的公益小故事。


      讲座结束后,胡副书记发表致辞,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讲座,了解社会的专业需求和就业情况,尤其是创新创业的情况,并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以及个人实际,尽早做好规划与准备,争取更好地适应市场。


      通过此次讲座,文学院的学生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社会所需人才以及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有利于学生们认清当今市场需求,找准方向提升自我,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