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明确责任 多措并举 推动就业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2月22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落实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加快推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第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副校长肖起清,学工部、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网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约有71.3万人,比去年增加7.1万人,加上外省入粤和留学回国求职的毕业生,在粤求职的毕业生将超过90万。省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各部门出台积极就业创业政策、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大力拓展市场化岗位、继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完善就业统计评价、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力推动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高校要充分认清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力促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坚决完成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力争就业去向落实率在7月底达70%以上,年底前达90%以上。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各高校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就业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要求;二是加强评价引导,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高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将毕业生就业状况作为高校办学绩效、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的重要依据;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就业工作情况通报制度,适时通报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


  会上,广东财经大学、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州理工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谢冠华对进一步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作部署,强调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要育新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就业价值观教育,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二是要强能力。把就业工作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毕业生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要拓市场。积极落实好政策性岗位项目,大力拓展市场化岗位,加强校企合作,密切联系校友,举办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求职择业提供足够的岗位资源。四是要重服务。做好就业政策的宣传解读,针对毕业生就业遇到的问题,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助力学生顺利就业。五是要明责任。高度重视,落实“一把手”工程,精心组织,形成全员参与促就业的机制。对做好创新创业工作方面,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融入整个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完善激励机制,把创业竞赛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以赛强质,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


  肖起清指出,就业出口决定招生进口,是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的依据之一,大力抓好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把产业学院跟创新创业结合起来,加大投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