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带队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继续开展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专项行动,4月26日,校长吴业春、党委副书记谢冠华率领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前往高新区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会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


  吴业春、谢冠华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合普动力公司、三浦车库公司,通过进工厂、下车间,深入了解生产实际和产业发展现状,掌握产业与专业对接情况和企业人才需求,并慰问在企就业的校友。



随后,吴业春、谢冠华一行到高新区会议中心出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泽全以及合普动力、三浦车库、广东宏旺等10家企业负责人出席。




吴业春表示,社会服务是大学的重要职能,校企合作是促进校地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多年来,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紧密与地方的联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对接,促进了校地共同发展,也推动了学生就业,实现了人才培养的价值。当前,我校完成申硕任务,办学层次跃上新台阶,在提质扩容的发展征程上向前迈出新步伐。高新区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东风,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市建设产业强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赋能增效。希望学校、政府和企业三方加强联合,共同搭建平台,完善合作机制,努力打通产业和教育融合发展堵点,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新区未来发展源源不断提供人才支撑。


  谢冠华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促进毕业生留肇就业等情况,表示学校将紧紧围绕我市产业体系、企业发展需求,加强专业设置和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办学水平。


  与会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围绕打造“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三链深度融合的有效模式,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吴业春为企业颁发了“肇庆学院就业见习基地”牌匾,鼓励企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的平台与机遇。


同日上午,区内首批近二十家企业已与肇庆学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举行了线上对接,招聘企业至今已收到简历近680份。




来源:校新闻中心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