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为满足深圳市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对消防力量的需求,有效提升社会灾害防控能力,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收798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招收岗位及条件

(一)招收岗位

1.消防战斗员494名。

2.消防搜救犬训导员6名。

3.消防车驾驶员219名。

4.消防文员79名。


(二)招收条件

1.基本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消防事业,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史,符合相关体检标准;

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审查合格;

具有适应全天候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部队复退军人、警校毕业生、有消防从业经验者优先;同等条件下,具有灭火救援经验者、驾驶特种消防车经验者优先录用。


2.消防战斗员招聘条件为:

志愿从事消防灭火救援和社会抢险救援工作;

年龄在18至30周岁之间的男性,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


3.消防车驾驶员招聘条件为:

志愿从事消防驾驶工作;

年龄在18至40周岁,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

具有3年以上驾龄,持B2、A2、A1有效驾驶证;有车辆维修经验者优先。


4.搜救犬训导员招聘条件为:

志愿从事消防搜救犬训练工作;

男性,年龄在18至30周岁,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

有养犬经验,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强;

会电脑WPS及文档的制作;

有在宠物医院工作经验者优先;

有教练证及C1驾驶证的优先。


5.消防文员招聘条件为:

志愿从事消防文秘工作;

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

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较强,熟练运用各项办公设备及软件,具有相关专业岗位的技能证书或职称者优先。

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等相关工作证书者优先。


工作任务

消防战斗员、消防驾驶员担负灭火和抢险救灾等执勤任务,实行24小时在岗准军事化管理。

搜救犬训导员负责搜救犬的训练引导、饲养管理、指挥应用等工作,负责清理犬舍卫生等。

消防文员负责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队伍行政管理、通信保障、财务管理、后勤装备管理等工作。


福利待遇

(一)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待遇由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工龄工资、职级工资、绩效奖金等组成,转正后不低于5000元,具体薪资按各区工资标准及不同岗位设定,实际以用工单位规定为准。录用后,与第三方派遣公司签订派遣劳动合同。

(二)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及24小时执勤战备制度,根据用工单位执勤情况统一安排,每月休假不少于8天,部分岗位根据岗位实际安排作息。假期分为轮休假、年假、病假、婚假、产假、事假等,具体假期标准以用工单位规定为准。

(三)正式录用后,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四)被装按照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认真做好合同制消防员和专职消防员被装供应改革工作的通知》实施,伙食按照消防员同等标准执行。

(五)高中毕业以上年龄在24周岁以内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其在队工作时间经认定,可在报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时计入工作时间,条件等同退役军人和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


招聘程序

招聘程序分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现场复核、考核评定、心理测试、体格检查、征信查询、政治复审、报到集训等程序实施。

(一)注册报名及网上初审

(4月27日至5月4日)

应聘人员在微信小程序中进行线上个人信息填写、简历上传、选择应聘岗位、意向单位等。报名截至时间为5月4日17时。


(二)考核评定及现场复核

(5月5日至5月8日)

应聘人员接通知后参加考核评定及现场复核。考核评定分为体能考核(应聘消防文员的统一参加笔试)、心理测试以及面试。体能考核的项目及标准见《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岗前测试项目及标准》(附件2)。心理测试包括心理压力状况和性格趋向等方面的心理健康评估。现场复核需带齐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驾驶证(报考驾驶员需要)等个人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三)体格检查及政治复审

(5月9日至5月15日)

通过考核评定和现场复核的进入体检环节,体检费用自理。体格检查标准参照《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体检标准(试行)》(附件3),体检人数不超过本单位招聘岗位缺编人数的1.5倍。政治审查主要了解招录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文化程度、毕业(就读)学校、主要经历、现实表现、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包括应聘人员政治历史及其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公民遵纪守法基本情况,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在重大历史事件中的主要表现。    


(四)入队集中培训

(5月16日至7月17日)

通过人员需带齐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等个人资料按时前往制定集训地点报到,逾时视为放弃。培训期间实行半封闭式管理,期间严格按照营区管理规定实行,不服从管理者不予录用。入队集训完毕后,结合考核情况发布录用公告。


(五)现场复核及报到培训

公示人员需带齐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个人征信报告、个人体检报告等材料前往指定地点现场复核,并签订《2022年政府专职消防员防疫情况承诺书》复核通过后将集中安排培训,逾时视为放弃。消防战斗员、驾驶员入队培训不低于90天,消防文员、防火巡查员入队培训不低于30天,培训期间实行半封闭式管理,期间严格按照营区管理规定实行,不服从管理者不予录用。


(六)统一分配

入队培训完毕后由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进行工作单位的分配。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为扫描二维码通过小程序进行报名,具体岗位详见《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情况统计表》(附件1)。


防疫要求

(一)人员招录前,须登录广东“粤省事”公众号获取“粤康码”,向招聘单位详细如实报告本人及共同生活人员的身体状况,提供最近14天内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情况;

(二)应聘人员近期不存在发烧、咳嗽、腹泻、感冒等相关症状,并经医疗机构专业指引核糖核酸检测,确认身体无病症,符合招录条件的;

(三)居住小区或区域无涉疫人员的;

(四)有无出入境、中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病例接触史和国外旅居史等情况;

(五)上述情况如有瞒报、漏报,引起严重后果的,将取消应聘资格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注意事项和要求

(一)务必按照招聘单位规定时间和要求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二)资格审查、现场复核、考核评定的时间、地点报名后以用工单位通知为准。

(三)报名人员具体工作地点以用工单位安排为准。


特此公告。


附件:

1.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计划

2.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岗前测试项目及标准

3.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体检标准(试行)

4.2022年政府专职消防员入队培训承诺书

5.2022年政府专职消防员防疫情况承诺书


扫描二维码下载附件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