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继续开展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继续开展

     5月13日,副校长李新昌率领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来到高要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高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组织部部长郦飞,高要区人社局局长林卓雄出席,高要区13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新昌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近年来,我校和高要区建立了良好的校地、校企合作关系,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地方和企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促进校地、校企之间进一步携手,不断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学校将不断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为高要经济社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李新昌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毕业生就业率、留肇就业去向等情况,希望学校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按产业需求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为满足肇庆4+4产业发展需求提供人才支撑。

  郦飞、林卓雄分别就高要区4大特色产业、西江人才驿站建设、人才优惠政策、企业用工情况、高要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作了介绍,希望政府、学校、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研发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协同创新机制,加快产学研协同发展,不断深化高校与企业合作交流,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促高要经济发展。



  会上,我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与会企业代表就人才需求、专业需求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高要期间,我校一行在高要区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锋电子铝箔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用工需求情况。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