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政校企三方齐聚力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访企拓岗促就业 政校企三方齐聚力


为抢抓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期,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持续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5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唐冬冬,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前往四会市走访调研。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巨德、四会市人社局局长李晓鸿、副局长谢海莺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四会泰隆村镇银行、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志高格物空调(四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劲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情况,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既关系到人才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福祉,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留肇就业创业的决定,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的需求,充分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按产业需求调整专业结构,为肇庆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提供人才支撑。黄劲松就下一步做好校企对接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校企沟通对接,提前介入,深度融洽;二是建立产业学院,教师、学生充分跟企业对接,服务地方企业;第三是建立实习基地,搭建平台,让毕业生加深对企业了解。

唐冬冬从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四会本地优秀企业很多,新兴产业、新兴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很大,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让学生深入了解企业文化,认同企业的发展理念,从而选择留在企业工作。同时,加强开展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高校师资力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夏巨德对肇庆学院到四会市访企拓岗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四会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规划、企业用工需求,特别是金属加工、电子信息、化工行业、汽车配件等四个产业的人才需求,希望校企双方在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产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创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

四会8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情况,表达了对人才需求的渴望,期望政校企对接沟通交流常态化,促进毕业生到四会就业创业。

在四会期间,黄劲松副书记、唐冬冬副校长一行先后到四会市泰隆村镇银行、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企业文化以及用人需求。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