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职业辅导月活动开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学生职业辅导月活动开幕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116日,我校举行2022年学生职业辅导月活动开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出席并致辞。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学生就业指导处、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谢冠华副书记在致辞中分析了目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要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信心。并对学生职业辅导月的开展和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结合毕业生专业特点和求职需求,认真开展调研,聚焦工作的短板、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抓重点、盯节点、破难点,为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二是鼓励毕业生夯实专业知识,提升求职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要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踊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对职业辅导月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见成效。把职业辅导月每一项活动做细做实,加强特色活动及典型案例总结宣传,营造全员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后,政法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国家公务员制度导论主讲教师李勇博士作应考公务员辅导讲座,从“公务员报考现象”、“公务员系统概念”、“发展沿革”“考试流程”、“考试选岗”、“笔试备考建议”及“面试备考建议”等七方面分析了大学生报考公务员的形式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为在场师生进行答疑解惑。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