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的个人简历如何排版?(一)
所在栏目: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一份高质量的简历,不仅要求内容优秀,而且它的排版应该整齐清晰。

1、模块的排列顺序

之前说内容的时候,那几个必填模块,在简历中的排列顺序不同,HR阅读的时候,会有不同的侧重点。一般有以下三种常见的排列方式:

无论是哪种排列,90%的人都会把基本信息和求职意向放在首位。

那么,剩下的模块应该怎么排列,才能吸引HR的注意?

a.按照阅读习惯排列

在某简历网站的用户里,超过一半的人会选择A排列。

这种排列比较符合大多数人的阅读习惯:从左往右,从上到下。事实上,我们阅读时的注意力,会顺着习惯慢慢减弱,也就是说,信息的提取效率呈倒L字递减。

那么,在A排列中,比较重要的模块位置就是:

A排列也不是唯一的,很多word文档简历,用C排列同样做到很好看。

它的重要模块位置其实一目了然:

总之,把你希望别人一定要看到的模块,排列在靠前的位置就没问题了。

b.按照求职人群特点排列

这里大概划分为两类:应届生和职场人。

两类的求职人群各自拥有的应聘优势不同,简历排列中也要做相应的调整。

注意,模块2和模块3的信息容易产生联系和对比,互相补充说明。

这里以A排列来举例。

应届生把教育背景和实习经历或专业技能放在一起,重点突出个人的学习能力。

职场人将工作经历和专业技能两个模块并列,展示自己积累的资源和经验。

另外,2和3的顺序,你还要根据自己哪个模块的优势更强,适当地调整位置。最后再把可以对前三个模块没有提及的情况进行补充说明的内容放在第四位置。

c.按照应聘企业偏好排列

不同类型的企业,想从简历上看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同样,我们以A排列示例。

按照国企、外企和中小型私企来划分,推荐的排列顺序是:

一般来说,国企更注重学历和综合素质(获奖经历、专业技能等),外企会更欣赏工作经历丰富、学历背景优秀或者专业技能含金量高的人才,而中小型私企对简历的要求偏向实用性,希望看到与职位相关度更高的工作经历和专业技能。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