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的个人简历如何排版?(二)
所在栏目: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一份高质量的简历,不仅要求内容优秀,而且它的排版应该整齐清晰。上次我们介绍了简历模块的顺序,今天讲讲简历页数和色彩设计。

简历的厚度与页数

很多人应该听说过「一页简历」的套路:超过一页的都要删。

错了!简历的页数不可能有一个统一的限制!

如果你有几年工作经验,而且都和求职岗位相关,要不要写?

如果你有几段与职位相关的项目经历,要不要写?

如果你有几个优秀的作品,能给你加分,要不要放?

这些都会让你的简历超出一页。

实际上,大多数应聘者都做出了超过一页的简历。

所谓的「一页简历」,只是在提醒你优化内容,不是死板地限制页数。

要记住,合理的简历篇幅可以体现你的提炼能力。

3、简历的设计与色彩搭配

简历应该做黑白的还是彩色的?

其实,无论哪一种都没有问题。

黑白的简历不一定就显得平淡、单调,只要采用合理的设计,同样能让你脱颖而出。在五百丁的word模板库里,就有很多热门的黑白经典款。

对于黑白简历的排版设计,要注意的有这几点:字号、间距、图标、排版、内容。它们没有统一的标准,根据你自己的内容,突出重要的信息,做得层次分明。

如果你更喜欢彩色简历,排版设计的时候就要注意色彩的搭配。

每份简历一般不超过三种颜色,保证简历整体版面的简洁、清晰。

不要让过分丰富的色彩抢走了HR对内容的关注度。

另外,色彩心理会影响HR对你的个人印象。例如,冷色调容易让人觉得稳重、理智、冷静,暖色调更显得积极、热情、活跃。所以,在简历的主题色选取上,根据求职者的性格或岗位需求,就会产生不同的偏好。

a.性别偏好

在五百丁的用户数据中,求职者都会倾向选择冷色为主题色。

但是,男性用户更喜欢较暗较深的冷色,如藏蓝、深灰。

而女性用户则偏向较亮较浅的冷色或中性色,如浅紫、浅蓝、草绿。

b.行业偏好

以求职者来自的行业划分,最受欢迎的仍然是较暗较深的冷色。

个别行业领域会出现使用暖色调主题比例较高的情况,例如教育培训、休闲服务行业。这些职位对求职者的积极度、热情度、活跃度有特殊需求,强调工作中与人的互动,所以,暖色主题能一定程度地满足这种行业偏好。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