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小程序 操作流程详解(三)
所在栏目: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在详细介绍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报到证”是什么东西?


“报到证”:应届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统招生)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的凭证,也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时,必须持有“报到证”。


对于广大毕业生来说,报到证的重要性不亚于毕业证和学生档案!


这么重要的证件,在以前是怎么办理的呢?


以前用纸质报到证的时候,是一个心情逐渐变差的过程



这样的流程下来很容易产生这些问题……

就业中心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打印、发放学生的报到证;高校、学生涉及业务事项办理时间跨度长,而且丢失不易补办。


今天起,2019年应届毕业生可以登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搜索关联自己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2006-2016年广东全省共11届的高校毕业生及2019年应届毕业生可以登录“粤省事”小程序搜索关联自己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一、电子报到证


1、进入“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在首页申领“电子报到证”。



2、出现申领的电子报到证,蓝色版为本专科生电子报到证,红色版为研究生电子报到证。


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小程序,为2019年应届毕业生以及2006-2016届办理过暂缓就业的毕业生提供“电子就业报到证”相关服务。


       


二、档案去向查询


学生档案对于每个毕业生来说,无论是就业、工作调动、办理户口、出国政审、职称评审、工资调整,还是入党(团)以及离退休手续的办理、各项证明的出具等等,都将以档案材料的审核为重要依据,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是这个档案一般自己是看不到的,那么要怎么样知道自己的档案去了哪里呢?


3、 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首页,可完成“档案去向查询”,可查询接收单位、寄出时间、寄出方式、EMS单号。


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小程序,为2019年应届毕业生以及2006-2016届办理过暂缓就业的毕业生提供“档案去向查询”服务。


     


此次“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小程序,同步“粤省事”小程序,大家也都可以在“粤省事”小程序上,操作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电子证照、“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两项功能服务。






学生登陆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就业相关事务一共有五种途径:


1.应届毕业生扫码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从办事大厅进入官方小程序,扫脸办理报到证及改派业务。


2. 应届毕业生扫“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码进入小程序,扫脸验证即可办理相关报到证及改派业务。


3.直接登陆就业中心官方网站,从首页智慧办事大厅点击具体业务功能,扫脸验证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4.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登录小程序首页,进入“专区”板块,选择“教育服务专区”,或扫描下方葵花码,直接进入“教育服务专区”,体验相关服务。


5. 关注“广东教育”公众号,从“微政务”进入“大学生就业创业”,跳转至“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扫脸办理相关业务。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