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升职加薪的职场精英都做对了什么?
所在栏目: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职场中做到这些,几年下来,脱颖而出的就是你


01 保持自信  健康成长

工作中总会遇到困难、挫折,特别是走上坡路时,但不能因一时受挫,就怀疑动摇。对自己要有信心。能够加入一家公司,都是HR经过百里挑一、千里挑一,因此,要珍惜机会,干出点名堂,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公司,不让当初决定选择你的人失望,为了那份期待眼神;对公司要有自豪感,有信心。




02 技多不压身  练就过硬本领

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也许你取得了高学历,在学校获得了很多奖励,但学校和社会有差别、理论与实践有差异,不同的企业也不一样。要有空杯心态,能放空自己、从零开始,强化学习,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学技能、学作风,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尽快融入工作、融入公司。要保持好不知足、知不足的心态,把持续学习、终身学习养成习惯,学习也是一种能力,一种人生态度,保持住就能长期没有本领恐慌。


举个例子,刷爆朋友圈的小段子,叫谁愿意透过你丑陋的PPT,发现你牛B的创意?的确,PPT本身并不重要。但应该明白,看PPT的人很重要,播放PPT的场景很重要,通过PPT传递信息的效果更重要。现实中说到PPT都觉得自己凑合,但真会做的人真不多,这其中能做好的、能有效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业务水准的,几乎没有!


相类似的,需要基本技能或核心能力来展现的工作都是一个道理,一个连最基本的工作技能都搞不定的人,遇到大项目,你真的敢托付给他吗?讲这些,就是想说,趁着年轻多积累些扎扎实实的硬功夫,不能眼高手低。在客户面前,任何一个很小的失误,都可能会导致整个团队的长期努力,在一瞬间前功尽弃,甚至严重影响到公司形象和业务进展。


最近两年,不少人觉得有了互联网思维、创业创新、跨界学习等理念,再听上几场所谓的名人大咖演讲,以为就能财富自由了,不屑于最基本、最实用的工作技能,那是非常错误的。到时候,只能老大徒伤悲了。



03 勇于创新创造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年轻人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04 艰苦奋斗  不负韶华

梦想实现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大到国家、民族,小到公司、团队,都需要持续的顽强拼搏。


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挑战和不足。大力呼唤“狮子精神”、“狼性文化”。“狮子精神”、“狼性文化”,就是敢啃硬骨头、敢打敢拼的精神,关键时刻能豁的出去,困难时刻能挺得住。年轻人天生就有着不服输的劲头,好好保持那股激情和朝气,增长才干;努力闯新路、创新业,开辟新天地;努力做得更好、再好一点。别辜负了年华、辜负了时光,努力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05 职业精神是干好工作的保障


我们讲需要工作状态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比如在合适的时间、地点,用合适的方式,用规范的行为、专业的语言,讲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显得训练有素。在知识、技能、观念、思维、态度、心理上符合职业规范和标准。要提高工作品质之前必须先提高人员的素质,提高企业员工素质,必须从塑造员工职业化心态入手。


从小事做起,注意细节,不找任何借口。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个人素质的集中体现,更是一种优雅的生活态度。人与人之间基本条件差异不大,关键要有好习惯。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养成良好的职业化心态,比如积极、包容、敬业、付出、合作、学习、感恩心态等等。


世界上,并不缺乏有能力的人,那些既有能力又忠诚的人,才是每一个企业祈求的最理想的人才,忠诚并不是口头上的,而是要用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来体现。那些忠诚于老板,忠诚于企业的员工就是努力工作,没有任何借口的员工,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始终记着任何时候都需要团队精神,一定记住任何时候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06 每天进步一点点 让学习成为习惯


记着新时代有学习能力,是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有效的方法获得原来不知道的知识。“学习如何学习”优先于“学习什么”。


我们可以一起尝试,每天改变一点点,让我们习惯性地勇于创造,善于思考;习惯性地吃苦耐劳,把困难踩在脚下;习惯性地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坚定不移,乐此不疲。可能不经意间,自己会发现,自己的优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现在大家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假如你每天笑容多一点点,工作更努力一点点,学习多一点点,对同事再宽容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几年下来,脱颖而出的就是你。


转载自:国聘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