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创业方向
所在栏目:创新创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一旦你决定创业,那么选择创业方向就变得非常的重要。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一旦你选择了一个错误的创业方向,那么可能你原来能够创业成功,就很可能变成创业不成功或者原来你可以在三年五年就做出成绩,但是变成做不出成效。如果方向选对了就是事半功倍,如果方向选错了那么就会事倍功半。


前两年特别流行一个词儿,叫做如果在风口上猪都会飞起来。其实讲的就是方向的重要性。很多人会错误地认为说我一定要做我会做的事。其实这是不对的,例如说一个人他的擅长是做菜那么就想到去开一个餐馆。当然很多情况下这种想法是有道理的,但是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决定创业能不能够成功,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说你没有做对应该做的事情。创业的方向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什么是创业呢?其实我们的老祖宗,在很多年前就有了一个精辟的描述。他们把创业叫做做买卖,就像武大郎,一开始,挑着一个小单挑。去做炊饼,然后去卖炊饼,那后来有些钱之后呢就盘下一个店面开一家制饼门市,如果再有钱的话可能就会去做连锁了。所以所有的买卖都是从一个小买卖开始做起,然后不断的一步一步的扩大,最后做成大买卖。


不论是大买卖还是小买卖最关键的是什么,有两点。第一点:你一定要做出一个有人愿意花钱来买的产品。第二点:你一定要找到一种卖法能够把这个产品源源不断地卖出去。如果这两点你做到了你就可以开始做买卖了,这两点都非常重要。听着简单其实做起来很难。能不能做出一个有人愿意花钱来买的产品,这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儿。我们很多的创业公司选择的商业模式,要烧钱,或者要免费,其实都是因为他们做不出有人愿意付钱的产品。所以只能通过免费或者倒贴的方式来去推广。话说上赶子不是买卖,如果对方不需要你去拼命的想把东西卖给他,这个买卖是做不成的。当然,你做出来有人愿意花钱买的产品也不等于就可以大批量的卖出去,还需要找到合适的销售方法,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有很多种产品就是很好,就是有人愿意买。但是有的产品卖得很火,有的产品就卖不出去。其差别就在于你找没找到对的,合适得卖产品的方法。


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创新销售方法把我们的产品迅速的推广出去,被大家所接受。当然现在是电子商务时代卖产品比以前更容易了。那么以前你要把一个产品卖到全国去,你需要通过代理分销商把你的产品摆到全国各地的柜台上,并且需要各种各样的广告形式让大家知道你的产品。那现在是电子商务时代,也许你通过一个网站就可以把你的产品卖向全世界也许你通过一个非常好的创意,通过社交网络大家的刷屏就可以让你的产品变得人尽皆知。这使我们的产品销售变简单了但,是本质上你卖的产品是不是有人愿意花钱来买,以及你是否找到了销售这种产品的最合适的卖法这都是你能不能够把买卖做成的关键。也都是你创业能不能创成的关键。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