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茂名滨海学校
所在栏目:每周宣讲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茂名滨海学校聘宣讲会

宣讲时间:20231227日上9:00

宣讲地点:行政楼一楼毕业生招聘厅

请有意向参加现场宣讲的同学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学校概况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茂名滨海学校,是由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与茂名明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含小学、初中、高中的十二年一贯制高端民办学校。

学校位于茂名滨海新区博贺湾新城华附路1号,依山傍海,地势开阔,环境宜人,交通便利。学校按广东省一级学校标准设计建设,书山、学海与心田融为一体,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乐园。

学校于20219月正式开学,现有教职工378余人。学生4000余人,在校的有小学1-6年级,初一、初二、初三,高一、高二、高三12个年级。

学校由华南师范大学直接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并聘有专家管理团队,定期到学校指导。






学校核心文化


办学理念:面向未来,立足校园,以当下之功谋百年伟业

办学目标:办一所着眼于学生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学校

校训:传承创新 面向未来

校风:知行合一 止于至善

教风:有教无类 教学相长

学风:乐学 善思 合作 探究

育人目标:培养具有全球化意识的下一代创新者

使学生具有一种意识,两大技能,学习三大课程,具有四种素养。

一种意识:全球意识

全球意识,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是一个自然、社会、经济、文化等多因素构成的复合系统,全人类是一个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整体。

两种技能:学习与创新技能、生活与职业技能

三大课程:

1)生命课程:尊重个体差异

“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都应该是为了促进人的自我发展,远离名利之争。身在其中,学生能够时刻感受到来自师长的善意,感受到学校对生命成长的期待。”

2)生活课程:重视智慧生成

教育的初衷,源于有生活价值的学习。“学校课程应该是一个统一于生活的整体,学科之间应该相互包容或融合,反对科目之间相互对立。”要重视“智慧”的生成,知识是智慧的基础,但获取了知识,却未必就能生成智慧,智慧高于知识。

3)生长课程:适应学生发展

只有适应儿童智力发展的规律,才可能“在学生的心灵纺织出一幅和谐的图案,把对学生直观理解来说各有其内在价值的不同教学内容,调整到各个从属的循环周期中去。我们必须在合适的季节收获合适的作物”

四种素养:科学素养、信息素养、健康素养、环境素养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