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莞市莞城街道公开招聘小学编制外长聘教师公告
所在栏目:教师招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为适应莞城街道教育事业发展需要,满足莞城公办小学2021年秋季开学教师需求,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长聘教师。方案具体如下:

一、招聘人数、岗位及薪酬待遇

本次招聘公办学校长聘教师共48名,具体岗位及招聘条件见《2021年东莞市莞城街道公开招聘小学编制外长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受聘人员年薪11-16万元/年(含五险一金)。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招聘对象:毕业生和社会人员。


报考条件

1.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健康,能胜任应聘岗位的工作;
     (3)符合计划生育政策;
     (4)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特定条件;
     (5)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或其它不符合事业单位招聘条件的人员,不接受其报名。


2.具体条件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
     (2)学历条件须具备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乙等及以上);
     (4)教育系列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社会人员可暂不提供专业技术资格证或认定教师资格所需的各科合格成绩。2021届毕业生(含师范生和非师范生)报考须具备:①教师资格类别认定需要相应层次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合格证明材料,或按国家规定师范生可认定教师资格的教育学、心理学和实习成绩;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乙等及以上)。未取得教师资格或未取得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考生,一经录用聘任,原则上须在一年内取得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
     (5)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加分,加分总分为5分(市级加1分,省级加2分,国家级加3分)。
     ①曾获市级教学能手及以上专业称号(按照我市惯例,教师专业称号从高到低一般按特级教师、省市级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名师培养对象、学科带头人、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教学能手排列,其他地区等同于以上称号者需单独说明);
     ②曾获市级及以上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政府表彰类荣誉称号;
     ③曾在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学会学科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现场教学比赛、技能专项比赛获市级一等奖及以上;
     ④在教育行政部门或教育学会学科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录像课比赛、优课比赛获省级二等奖及以上;
     ⑤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市级及以上课题研究,或主持研究的科研成果获市级一等奖及以上。

三、招聘程序

招聘程序:网上报考—线上资格初审—线上面试—体检—公示—办理聘用手续。

(一)网上报考

1.网上报考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7月15日17:00止,每位考生限报一个岗位。
     2.点击登录文章末端“阅读原文”,进入网址页面进行注册。注册后选择“2021年东莞市莞城街道公开招聘小学编制外长聘教师”根据提示报名。相关报名文件格式可在报名链接下载。或扫描文末二维码进入报名系统报名。
     3.报考需提交的材料:
     (1)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2)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毕业证和学位证的鉴定书或认证证明扫描件(应届毕业生提供成绩单扫描件);
     (3)教师资格证扫描件;
     (4)与报考岗位相对应的初级及以上层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称证书)扫描件(无职称者不需提供);
     (5)个人教学片断录像(5-10分钟),若文件较大,以百度网盘分享方式,将分享链接及下载密码写成word文件,文件名为“考生姓名+教学片断录像分享”;
     (6)符合报考条件中“具体条件”第五项的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7)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100KB以下)。

(二)线上资格初审

 报名结束后,根据学科招聘人数,由招聘小组组织相应学科评委对应聘者进行线上资格初审筛选及个人教学片断录像评分排名,按聘用人员数量:面试人员数量以1:3的比例推荐参加线上面试考生。当报考人数少于或等于学科招聘人数,可按实际情况推荐进入面试环节考生。

(三)线上面试

1.线上面试时间定于2021年7月20日,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0-20分钟。
     2.线上面试要求:考生应处于独立封闭的环境中,并按照目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面试开始后,考生首先将摄像头环顾360度后,将摄像头停留在房间门方向,考生背对房间门就坐,与摄像头保持1米左右距离,双手处于视频范围内,正视摄像头,将身份证摊开放置胸前,不能佩戴口罩。考生应使用电脑参加面试,面试期间手机关机。具体以工作人员指导操作为准。

(四)成绩统计
     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再核算考生成绩。成绩计算方法:综合分成绩=个人教学片断录像成绩(占30%)+线上面试成绩(占70%)+考生加分项成绩,综合分成绩不达80分的不予录用;
     分岗位按考生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1:1比例确定等额的体检人选。

(五)体检

参加体检人员在规定时间(另行通知)到指定的三甲医院参加体检,无理由迟到者视为放弃体检资格。体检程序、项目等标准参照《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所需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六)确定拟聘人员及公示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同时在“莞学堂”公众号公示5个工作日。体检不合格或者拟聘考生放弃聘用资格出现空缺职位的,招聘单位审批,可进行递补,也可以不进行递补。

(七)办理聘用手续

  经公示无异议的为聘用人员,招聘单位按有关规定与聘用人员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签订合同。聘用期间设三个月试用期,试用期间待遇按照编制外长聘教师待遇发放。试用期满后,根据试用期间工作表现确定最终聘用人员,工作表现或身体健康状况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解除聘用关系。在合同期内,除有法律法规等规定的情况外,原则上不得中途辞职。

四、其他事项
     (一)拟聘人员被审定不符合聘用条件的,不予聘用;

     (二)考生严格按照公告和岗位要求报考,个人条件与报考要求不相符的,面试成绩无效,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三)应聘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考试资格或者聘用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伪造、涂改有关证件、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骗取应聘资格的;
     2.应聘人员在面试、体检或学科考试等过程中作弊的;
     3.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应聘、聘用材料不符合要求的。
     5.本公告解释权归东莞市莞城教育管理中心。

报名系统咨询电话:
     郑小姐  咨询电话:0769-87078362
     陈先生  咨询电话:0769-87078330

报考条件咨询电话:
     罗老师  咨询电话:0796-22117926





报名入口二维码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