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三乡镇2021年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招聘公告
所在栏目:教师招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因三乡镇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专任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共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30名。具体岗位要求见《中山市三乡镇2021年招聘合同制教师岗位计划表》(附件1),所招岗位由三乡镇的用人单位根据需求,统一调配。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及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以上人员,且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相关条件。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
  5.应聘人员须具有相应教师资格。
  (1)社会人员报考时须取得相应岗位的教师资格证;
  (2)尚未取得教师资格的应届毕业生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不能按期取得的,取消聘用资格。
  6.具备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三)具体条件
  1.应届毕业生。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
  2.社会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1日后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以上学历。

  (四)其他条件具体详见《三乡镇2021年招聘合同制教师岗位计划表》(附件1)。

  三、招聘程序及方法
  本次招聘共有报名、确定考核人选、考核(面试)、体检、考察、名单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七个环节,具体如下:
  (一)报名
  1.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预报名+现场资格审核确认”的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
  2.网络报名时间及方法:从公告挂网之日起至7月20日18:00止,直接扫(三乡镇公办中小学合同制教师招聘(网上)报名二维码)并填写相关信息报名及下载《三乡镇公办中小学合同制专任教师招聘报名表》(附件2)填写,同时将《三乡镇公办中小学合同制专任教师招聘报名表》电子档及需提交资格审核的相关材料扫描或是拍照统一打包,以“学科+姓名”命名邮件名称发送至电子邮箱(sxzjyhtyswzx206@163.com)。

  (三乡镇公办中小学合同制教师招聘(网上)报名二维码)


      3.现场资格审核确认时间和地点:考生网上预报名后需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在收到通知后按通知时间分批携带有关资料于7月22日及23日 (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00)在三乡镇光后中心小学参加现场资格审核确认,未能在7月23日16:00前将须带备的材料送达并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4.现场资格审核确认须带备的材料及其要求:
  (1)应届毕业生需提交:①《三乡镇公办中小学合同制教师招聘报名表》(附件2)下载填写打印并手写签名;②《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③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学习成绩单、教师资格证(或相关证明材料)④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等)。
  (2)社会人员需提交:①《三乡镇公办中小学合同制教师招聘报名表》(附件2)下载填写打印并手写签名);②第二代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学历学位证、专业技术资格证(或相关证明材料)及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等)。
  (3)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4)以上所有证件、材料均要求核验原件,收取复印件(自行准备复印件)。
  (5)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提供虚假材料或材料不符合要求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和聘用资格。

  (二)确定面试人选
  由我镇招聘小组通过审核报名材料,依据报考人员的提交相关资料(应届毕业生为:政治面貌、学历、社会实践经历、成绩绩点、干部任职、普通话等级、个人荣誉、论文获奖等情况;社会人员为:政治面貌、职称等级、学历、担任班主任时间、教研类获奖、个人荣誉情况)及现场提交资料面谈情况,按岗位招聘人数不高于1:3的比例择优确定参加面试考核人员(如岗位报名人数不足岗位拟招聘人数1:3比例的,按实际报考符合资格条件人数确认面试人员)。确定参加面试考核人员后以短信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参加面试。报考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到达面试考场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三)考核
  考核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凭身份证原件参加面试。面试重点考查职业道德、职业精神、专业素养和从教潜能等方面的内容,面试结束后,考生、评委组成员等相关人员在《中山市三乡镇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面试人员情况表》上签名确认。
  面试内容为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文化科教师为模拟上课;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科学学科为专业能力展示和模拟上课),模拟上课时间20分钟,专业能力展示视学科情况而定。
  面试日期和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短信或电话通知,面试内容提前一晚以短信形式通知。
  面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成绩70分。录用人员按面试成绩排名和岗位数确定拟聘人员。若同一岗位综合成绩相同时,则依次以面试分数高低顺序录取。若面试分数相同时,则依教育教学能力、综合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举止仪表的成绩高低顺序依次录取。拟聘人员弃岗时,从录用分数线以上名单中按综合成绩高低可依次递补。
  每名考生面试完毕后,评委小组应当场评分、统分,面试成绩确定后及时向考生公布,由考生签名确认。

  (四)体检
  招聘单位根据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等额确定体检对象。面试成绩低于70分的应聘者不得列为体检对象。
  体检主要检查应聘者身体条件和健康状况与工作岗位是否相适应,体检标准参照《关于印发<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的通知》(粤教继【2013】1号)执行。如出现体检不合格者,可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招聘单位应统一组织应聘者到相关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由应聘者自理。

  (五)考察
  由招聘单位组织实施,主要是对体检合格的应聘者是否符合报考岗位的相关要求(如思想政治素质、现实表现)进行考察,并核实其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出现考察不合格者,可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名单公示
  拟聘人员名单在三乡镇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原则上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拟聘人员被投诉事项经查实的结果影响聘用的,招聘单位取消其聘用资格;投诉事项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手续,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七)办理聘用手续
  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拟聘人员属在职人员的,在签订聘用合同前,需提供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且无劳动(合同)纠纷的相关证明材料。

  四、其他事项
  有下列情形的应聘者,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所缺名额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从应聘同一岗位的符合条件的其他考生中按有关规定依次递补:
  1.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
  2.2021年应届毕业生未能在2021年9月30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者;
  3.不服从组织调配者;
  4.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提供不真实、不完整资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者;
  5.公示结果影响聘用者;
  6.放弃聘用资格者;
  7.法律、法规及其它有关规章规定不准聘用者。

  五、人员合同
  实行劳动合同和聘期制管理,聘用期限为3年(含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方可正式聘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祝老师,咨询电话:86381211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