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
所在栏目: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624日,就业处校友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处办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

19208月上海共产党组织正式成立,陈独秀任书记,它起到了在全国范围内建党的发起和联络中心的作用,10月北京中国共产党成立,李大钊为书记。19217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推动了中国工人阶级政党的建立。在此期间,陈独秀和李大钊联络全国共产主义者共同建立无产阶级政党。19227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并使这个纲领很快传播开来,“打倒列强,除军阀”成为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这说明只有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中国革命指明方向。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坚定的信念凝聚合力,以昂扬的姿态奋进“十四五”。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