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处校友办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所在栏目: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处办工作实际,现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二、主要任务

党史学习教育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3日至7月1日)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第二阶段(7月1日至年底)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响应机关党委号召,积极开展“十个一”专题一学习活动。

(一)组织专题学习。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材料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结合本部门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二)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和心得交流活动。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开拓创新讲党课的形式,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由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支部党员以读书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每个党员撰写1篇1000字心得体会文章。

(三)积极发动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创作。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激发支部党员党史题材的艺术精品创作积极性,积极参与摄影、书法、绘画、诗文、朗诵等的创作。

(四)积极参与一系列“百年追梦跟党走”文化活动。处办领导积极带头报名参与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合唱队参加学校“百年追梦跟党走”为主题的大合唱比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焕发精神斗志,共同讴歌党的百年辉煌。

(五)组织沿红色足迹学百年党史活动。组织处办党员干部到鼎湖沙浦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利用红色资源汲取党性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教育活动,重温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按照机关党委要求积极汇报每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图片、征文、作品等汇集,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方式在处办网站进行宣传展示,同时在处办工作群转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链接。

(七)推进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亮出党员身份、职责,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行动自觉。

(八)组织党员参加升旗仪式。积极参与“七一”前由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的一次升旗仪式,进一步传播爱国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九)组织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分享会。组织支部党员代表分享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感所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对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伟大贡献、对党的初心宗旨、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式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如何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如何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行交流。

(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本部处的“春风送暖”就业促进行动,把党史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与转变作风结合起来,把学习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实实在在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解决毕业生“就业难” 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引领,把握导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活动,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二)联系实际,增强实效。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信心促进处办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三)注重宣传,形成声势。要积极宣传上级党委工作要求,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主线、聚焦重点、结合工作,确保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学得辩证、学得实在。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