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血脉,续写先烈荣光 ——就业处校友办党支部到阅江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所在栏目:党建动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9月23日,就业处校友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阅江楼进行实地学习中国革命党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铁军雄风——叶挺独立团史迹陈列厅,了解到叶挺独立团从建团,挥师北伐,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时期的建设等优秀事迹,深刻感受到叶挺独立团不畏牺牲,艰苦奋战的革命精神,为党的发展和壮大作出了贡献,为祖国繁荣昌盛奠定了基础。展厅内的红色板块通过大量的照片和动态影像,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随后,处办党员在支部书记梁建梅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要时刻警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在二楼“铁军讲堂”,全体支部党员聆听了“弘扬新时代铁军精神”专题讲座。通过对叶挺独立团的历史及参加的战役过程的重温,深刻感受到铁军不怕牺牲、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更加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也更加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纷纷表示要感悟初心使命,强化党性修养,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为就业创业和校友工作贡献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就业处校友办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创新学习方式,开展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把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现场,把史料史实转化为教材,把革命遗址转化为课堂,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锻炼党性修养,使红色基因融入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方方面面。




?2017 肇庆学院 学生就业指导处 版权所有   Email:jyzd@zq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何老师 电话:0758-2716242 传真:0758-2716772 地址:肇庆学院办公大楼 邮编:526061